教育部出了一个新规定, 从今年开始
发布日期:2026-04-29 03:05 点击次数:168
1. 学校不能分“好班”和“差班”了
以前有的学校会把成绩好的同学放在一起叫“重点班”或“实验班”,把成绩一般的同学放在别的班。
现在不行了!所有班级都要一样好,老师也要公平地分到每个班,同学们随机分班。这样每个班都有学习好的、学习进步中的,大家一起学习、一起进步。
2. 上学不能靠交“赞助费”或者走“特殊通道”
以前有的学校会说“你交一笔钱就能来上学”,或者“你是特殊人才就能提前录取”。
现在这些都不允许了。上学就按家住在哪里、就近入学,不需要交额外的钱,也不用搞什么特殊关系。大家都要遵守一样的规则。
相关资讯
- 2026/05/04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赴海南、广州开展展会专项监督
- 2026/04/29教育部出了一个新规定, 从今年开始
- 2026/01/09别不承认!在装修花冤枉钱这方面,你家或许也会有的
- 2025/08/16深度好文:学习的本质是重复!
- 2025/06/26甲醇短期可看高一线

